English

西安召开公捕公判大会

深入开展“严打”整治斗争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

本报西安4月11日电(记者杨永林)西安市今天召开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、整治社会治安秩序公判公捕大会,经检察机关批准,87名犯罪嫌疑人被现场逮捕,10名罪大恶极的罪犯被判处死刑,押赴刑场执行枪决。

自去年12月全国“打黑除恶”专项斗争全面开展以来,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2个,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64名。今天执行枪决的10名罪犯,分别犯有故意杀人、抢劫、强奸、故意伤害等罪行,今天逮捕的87名犯罪嫌疑人中,包括以郑卫国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同伙,这个36人的团伙从1996年以来,在陕西省长安县一带疯狂进行杀人、爆炸、伤害、绑架、敲诈勒索、聚众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,共杀死4人,重伤10多人,给当地的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大的危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